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台热点
深化政银企合作 宁夏助力奶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业务众包平台

  3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携手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金融办(党委金融工委)、银川市奶业协会邀请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石嘴山银行及宁夏金宇浩源有限公司、宁夏瑞丰源牧业有限公司、灵武市幸福牛牧业有限公司等10家奶牛养殖企业代表,举办了政银企奶产业专场座谈会。

  本次会议结合当前宁夏牛奶产业发展现状,围绕奶产业企业发展困境及需求,从金融支持方面出发进行交流探讨。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金融办(党委金融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当前奶产业奶价下行、成本上升、融资困难等问题,已经组织中央驻宁金融监管部门、相关金融机构和有关企业为我区奶产业把脉问诊,切实解决重点奶牛养殖企业存在问题,鼓励辖内银行继续实施差异化服务,在贷款额度、期限、利率、担保等方面落实“一企一策”,做到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并要求各金融机构用足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奶产业全产业链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扩大信贷投放规模,以实际行动助力重点奶企业健康发展。

  同时,参会的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华夏银行银川分行、石嘴山银行负责人分别提出了对应的金融服务方案。宁夏金宇浩源、瑞丰源牧业等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并提出了具体需求和建议。宁夏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推动信息共享、推动供需对接、推动银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未来将进一步加强金融政策宣传、持续开展金融辅导,增进政银企相互理解、互相支持,共同推进我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