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台热点
我区输变电工程造价偏差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08-16 来源:业务众包平台

  近日,由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完成的“输变电工程造价偏差控制关键技术”项目历经5年产学研联合研究,通过了自治区科技成果评价。

  项目围绕输变电工程造价偏差控制问题,充分挖掘宁夏电网历史工程数据,科学分析了影响造价的关键因素指标及控制措施,提出多种输变电工程造价精准预测方法,建立了输变电工程全过程造价管理技术经济风险控制体系,开发了造价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切实提升了我区输变电工程造价管控质效。

  项目成果已在陕西、青海、山东等省推广应用,在宁夏银川、吴忠、石嘴山等6个地市公司及宁夏精进、宁夏先科等造价咨询公司全面应用。特别是银川、吴忠、石嘴山公司电网基建投资三年期间累计节省投入分别为2407万元、1817万元、920万元,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