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台热点
宁夏实行最严水资源管理制度首次开展网上考核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业务众包平台

  1月18日, 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近日,宁夏召开2020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节水型社会建设考核网上评分会议,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发改委等考核组成员全部通过网上审阅资料,网上评分的形式参与考核,实现了考核全环节网上办理,减轻了基层考核单位的负担。

  据介绍,考核组在线查阅了我区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和宁东管委会的工作自查报告及相关支撑资料,直接在网上完成2020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节水型社会建设考核,此举也是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自治区水利厅积极推进数字治水力度,加快推进信息化进程,深化水资源管理改革。

  先是通过部署上线运行水资源管理系统,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纳入信息化系统管理,并简化考核流程,采取日常检查和终期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日常考核主要以“四不两直”和“监督检查”等方式进行,终期考核通过核查的方式集中审核各地自查情况。此外,自治区水利厅创新考核形式,由传统的会议考核方式转变为线上考核,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线上上传、查阅、审核技术支撑材料及赋分,有效提升了考核工作效率。